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时刻长鸣安全警钟 加强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责任,按照《永宁县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永宁县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12月23日,永宁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安排执法人员5名,对永宁县内的文化经营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永宁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共检查文化经营场所10家,其中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7家,新闻出版经营单位2家,歌舞娱乐场所1家,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制度标准是否得到贯彻执行;二是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管理及检查、保养记录是否完整;三是安全出口、公共疏散走道、消防安全标志、消防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良好;四是安全通道有无堵塞、堆放杂物;五是有无使用明火及电炉等电器、存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吸烟等情况;六是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以下问题:永宁县望远镇七天网吧灭火器缺少巡查记录,永宁县望远镇唱享时光KTV灭火器缺少巡查记录、安全通道堆放杂物。

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永宁县望远镇七天网吧、永宁县望远镇唱享时光KTV立即进行整改,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后期我单位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下一步,将以此次“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意识,营造安全、良好的文化经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