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阅读迎新•书香传情--记“这一年我们读过的书暨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推介”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26日,伴随着冬日里渐渐升起的暖阳和新一年缓缓而来的脚步,迎新年读书沙龙活动在“读读书、聊聊天”的轻松气氛中开始了。此次迎新年读书沙龙活动由银川市图书馆和银川晚报联合举办,以“这一年我们读过的书暨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推介”为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张富宝、《银川晚报》副刊特约作者田丰芳、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语文教师刘静作为嘉宾共同参与。

读书会开始,银川市图书馆副馆长王彩霞向各位嘉宾和参加活动的读者朋友介绍了“文津图书奖”的创立时间、辉煌历史和社会价值,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的获奖书目。并邀请三位嘉宾分别围绕“这一年读过的书”展开阅读分享和讨论。三位嘉宾先后以不同的视角评读了《十问:霍金沉思录》《苏轼十讲》《胡天汉月映西洋:丝路沧桑三千年》等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从中西方的思维和文化差异、人生发展过程中的哲学思辨等角度为切入点,联系了当下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现况,为现场书友带来了独到的阅读建议和理念。随后,多位优秀的书友也围绕今年的读书体验进行了分享。活动现场,小学二年级的少儿读者用质朴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嘉宾同现场书友就家庭教育过程中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阅读等问题的探讨和交流。活动最后,银川市图书馆向三位嘉宾和三十余位书友赠送了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和推荐图书。读书沙龙活动现场气氛轻松,交流十分活跃,不时响起掌声,活动得到了现场嘉宾和众多书友的好评。

阅读充实人生,分享创造可能,此次 “这一年我们读过的书暨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推介”读书沙龙活动,作为银川市图书馆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推介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增进知识的交流和观点的交融,同时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优秀的读物,促进广大读者同银川市图书馆的进一步交流,以提升银川市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