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夏区积极拓展新业态发展新模式 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近日,经银川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和银川市乡村旅游示范点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西夏区格莉其酒庄符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被评定为银川市2020年国家AA级旅游景区;泉园生态农庄符合《宁夏乡村旅游示范点评定标准》《宁夏乡村旅游示范点质量评定管理办法》标准,被评定为银川市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为西夏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西夏区自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以改革创新为手段,以引领示范为目标,针对旅游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大胆探索实践,通过示范引导,以点带面,积极拓展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引导鼓励酒庄企业建设葡萄酒主题民俗、葡萄酒餐厅、葡萄酒文化展示中心等功能建筑,拓宽旅游、餐饮、住宿、文创、养生等服务功能,建立酒庄企业多元化发展模式,做美旅游+特色酒庄截止目前,西夏区A级景区已增至13家。同时,依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农事体验、民俗参与等为一体的独具乡村“农家”气息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丰富的旅游产品,不断满足了游客的各类需求,有力推动“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拉动旅游消费增长的新动力。

今后,西夏区将按照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立足自身优势,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不断完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优质服务水平,优化旅游产业布局,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创新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有效探索、整合资源、惠民服务,持续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