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0第五期“月阅相约”读书会“智慧宫”里沐书香

来源:新宁夏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9日,书香银川“月阅相约”读书会暨“辞旧迎新·逐梦前行”专题阅读分享沙龙在宁夏智慧宫举行。

本期活动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图书馆承办,宁夏盛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支持协作。

银川市金凤区工商联秘书长于晓勇,银川市图书馆副馆长王彩霞、馆长助理、文献部主任寿文星、阅读推广部主任欧建华参加了读书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在参观环节,宁夏智慧宫集团办公室主任马宁向大家介绍了智慧宫的基本情况,文化+互联网、文旅融合、国际中文教育、国际投资等业务板块,并就重点图书翻译、出版和新近出版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在读书分享环节,分享嘉宾马媛、马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名人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和《高情商是练出来的》的主题分享,来自摩洛哥的分享嘉宾宝云为大家带来诗集《米》的主题分享,并以中文和阿拉伯语两种语言为书友们朗诵了诗集《米》中的精选片段,深情讲述了她眼中的中国和生活的宁夏。

在交流讨论环节,宁夏青年作家杨亚雄分享了自己对于阅读和写作的看法及思考,他强调写作一定要毫无功利性,因为热爱所以去书写,另外还要善于观察,对身边事物时刻充满好奇心,最后他提倡大家要多阅读纸质书籍,善于积累,勤于思考。

银川市图书馆副馆长王彩霞阐述了全民阅读推广的思考,她希望通过读书会进一步营造书香银川、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与更多热爱阅读的人群交流分享。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多元化的外语类书籍,吸引更多的群众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