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史崇德 做心灵阳光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清正廉洁好干部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黄文东同志围绕“廉政建设月”,以“学史崇德,做心灵阳光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清正廉洁好干部”为题主持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班。要求全支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廉洁意识,公正执法,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我们深刻意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学党史,时刻铭记党的廉政历史,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重要保障。要悟思想,深刻地认识廉政建设是近百年来我党克服层层困难,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伟大胜利的坚强保障,也是未来我党领导和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社会主义中国梦的政治保障。

行政执法工作是“以心治心”的公正服务之术,必须首先保证执法者的心是公平的,才能保证执法是公平的。要心灵向上,心思向下,真正做一个心灵阳光、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执法工作者。一要镜心。常怀感恩心态、常思镜鉴省身。夙夜在公、辛勤工作,切实用珍惜和感恩之心去对待工作敬畏权力。要把党对组织对领导的朴素情感转化为坚定信念和无限忠诚,转化为严格自律、立身为公的自觉动力。以身为届,避开虚名、戒除贪念、摒弃私心,在常思常省中净德修身。二要静心。宁静以致远,锤炼内功,做到心静如止水。要在面对诱惑、得失时保持坦然、淡然,自觉做到拒腐防变、本色不变,防止恣意枉为,抵制纵欲腐朽,真正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人。三要尽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党性要在实践中、服务中检验完善,在踏实干事、履职尽责中展示体现。要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强,努力在银川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廉政建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立标杆。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