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邀请永宁县委党校讲师范英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百年逐梦”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范英教授以时间为脉络着重梳理了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用大量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背景、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百年逐梦的经验启示这五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明白了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只有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才能让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我们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悟思想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下功夫,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民服务办实事上下功夫,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