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红色故事润童心 乐享阅读助成长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迎“七·一”关爱听障儿童阅读活动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小培养孩子爱国爱党的情感,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银川市图书馆于2021年6月25日特联合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在我馆亲子阅览部举办了“亲子趣多多”系列活动第71期“红色故事润童心”迎“七·一”关爱听障儿童活动专场。

活动在我馆副馆长王彩霞及几位工作人员铿锵有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声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活动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绘本故事缓缓展开,通过亲子共读红色故事,我为祖国唱首歌、爱国知识问答及小红军挎包制作等环节,对幼儿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认识了峥嵘岁月里的英雄少年,体会了烽火硝烟中的智慧与勇气,深化了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情怀,让红色革命精神扎根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孩子们专注聆听故事时的模样、认真回答问题时的态度、仔细制作小红军包时的欢喜,都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同时通过活动,我们帮助听障儿童家庭树立早期阅读理念,希望通过这样的亲子共读活动,能让更多的家长朋友们了解早期阅读对听障孩子们的重要性。

阅读活动结束后,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及康复中心的老师们有序地参观了银川市图书馆,最后,康复中心的刘主任及所有老师对我馆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孩子和家长朋友们带着满脸温暖又美好的笑容结束了今天的活动。共有70余位家长和孩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调查表明,我国14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有200多万,其中学龄前儿童约80万,同时每年新增2-3万名听障儿童。听力障碍严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生活,同时让他们失去了一扇与外界沟通的窗户。2009年开始,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数以万计的听障儿童得到了救助。

一直以来,银川市图书馆秉承社会教育职能,但针对特殊儿童的文化需求开展的活动并不多。通过这次和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合作,对于今后开展社会融合性服务开辟了一个新起点和新契机。今后我馆将会对特殊儿童群体的阅读推广活动做更多的延伸,帮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会读书,提高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用阅读的力量温暖他们的美好童心,让书香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更多地唤起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关注,使孩子及家长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