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银川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各县、市(区)文旅(文体)局,各相关文化旅游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进一步充实完善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库,充分发挥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并利用多种形式做好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决定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征集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

凡属于《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重点发展的休闲娱乐度假新型旅游旅游景区升级旅游商品开发销售乡村旅游提

质升级以及演艺、娱乐、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网络文化、艺术品、工艺美术、文化会展、文化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门类在建或拟建设的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均可申报。此次征集入库的项目,将优先列入市文广局重点跟踪服务和政府资金支持计划,优先推荐申报国家、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

二、申报流程

(一)申报方式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负责征集、汇总本辖区的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投资项目,填写《银川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汇总表》和《银川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明细》,并将电子版报送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产业发展科(电子邮箱:nxycwhcy@163.com),联系电话:0951-6889031。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0日。

(三)申报要求

1.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体现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相关政策导向,具有鲜明的地方和民族文化特色,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显著的引导促进作用。

2.项目内容原创性显著,文化旅游内容充实,创意新颖,知识产权明晰,非文化旅游类建设资金不超过项目总金额的30%。

3.项目能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够有效拉动就业,较大幅度提升区域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4.项目应是2020年新建项目或续建项目。2020年新建项目要求项目主体、资金落实,可行性报告科学完整,投资许可、规划选址、土地预审(或土地审批)、环境评价、节能审查、社会安全评估等主要环节审批手续基本完成,开工进度计划安排明确。续建项目要求前期实施(开工)已经取得较好进展,项目续建理由充分,手续齐全,资金到位。

各县、市(区)文旅(文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开展项目填报汇总、筛选、分类、申报工作。我局将对入库项目进行进一步筛选,选择优秀项目汇总入库。

附件:1.银川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汇总表

      2.银川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明细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12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