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银川市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扩大开放区域的公告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4-30

银川市图书馆自2020年4月24日恢复开放以来,疫情防控、读者服务、阅览自学、书刊借阅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按照《银川市图书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银川市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馆工作计划》,现决定扩大开放区域,现对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000—16:00,周二上午闭馆,中午12:00开馆疫情防控期间如遇法定节假日,仍按此时间开放。

开放区域

读者服务部、图书外借部、少年儿童部、期刊外借部、期刊阅览部、二三楼公共区域自学区;增加开放自学室、期刊阅览部自学区域。

三、服务内容

读者办证、咨询、导读,普通中文少儿图书借阅、期刊借阅及自学服务;线上资源服务正常开展;14岁以下读者请在家长的陪同下入馆。

四、进馆流程

(一)疫情防控期间每日预约进馆人数增加至200

(二)读者提前一天在银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三)进馆人员须出示健康码和预约登记,健康码为绿色方可进馆,进馆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

(四)读者离馆时须在预约系统内进行确认出馆。

读者须知

(一)进馆读者应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对预约信息等防控工作,体温高于37.3°或出现发热、咳嗽、打喷嚏、气促等症状读者,请务必配合我馆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应急处理。

(二)为保护读者身体健康,全馆窗口全面通风,空调全部关闭,请入馆读者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在馆内长时间停留。存包柜暂停使用,请勿携带较大背包及食物。

(三)馆内读者请不要聚集,减少近距离交流,馆内保持佩戴口罩,与他人至少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阅览及自学读者请按照座椅摆放位置就坐,同时尽量减少阅览及自习时长。

(四)读者本年度所借图书还书日期统一为2020年12月31日,逾期图书不产生逾期费用,不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请读者不必急于归还图书,以避免人群扎堆聚集。

(五)疫情防控期间,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从指挥,避免人员聚集。如不配合本馆相关要求,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我馆将拒绝入馆并按照相关法规,交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六)如有咨询服务,请就近联系场馆工作人员,也可拨打咨询电话0951-60241556032174

银川市图书馆将及时根据疫情防控进展,调整服务范围、服务时间。敬请关注银川市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感谢您对银川市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银川市图书馆

                                                             2020年4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