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银川市图书馆第十八届“暑期荣誉小馆员” 活动公告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17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使广大少年儿童能够全面地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同时能够愉快有效地利用假期时间参与社会实践,银川市图书馆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的“暑期荣誉小馆员”活动就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在疫情得到稳步控制的情况下,银川市图书馆将继续举办此项活动,让少年儿童在图书馆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27日至8月25日

在馆实践分四期:

7月27日-7月31日

8月3日-8月7日

8月10日-8月14日

8月17日-8月21日

结业仪式:8月25日

二、活动地点

银川市图书馆

三、活动内容

1、对每期小馆员进行图书馆基础业务知识和基本工作技能的培训。

2、每期小馆员分别在采编部、少年儿童部和图书外借部参与日常工作。了解图书馆的工作流程、书刊分类、排架以及图书借阅的相关知识,初步掌握窗口行业基本服务规范、方式,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

3、每期小馆员分别在图书馆大厅、一楼到三楼自学区作为“文明小督导员”,督导规范读者的不文明行为。

4、8月25日举办结业仪式,对表现突出的小馆员颁发“优秀小馆员”证书,其他能够按要求参与活动的小馆员颁发“荣誉小馆员”证书。

四、有关事项

1、活动参与者为10岁至15岁在校学生。

2、要求参与者身体健康,参与活动前近14天内没有离宁,体温正常。

3、活动参与者要热心公益服务,自愿到图书馆从事导读、图书排架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有良好的团结协作意愿和沟通能力、自律能力。

4、每期限额6人,每人限报一期。

5、每期参与时间是每天下午到岗,如有特殊情况可以调整时间,以确保每期活动参与时间不少于5天。在馆时间为: 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3点—5点

五、报名地点

银川市图书馆少儿部

六、咨询电话

0951-6020045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