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公 示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黄河岸线生态文化旅游廊道(银川段)建设项目生态旅游项目属于“十四五”时期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现将该项目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黄河岸线生态文化旅游廊道(银川段)建设项目生态旅游项目

(二)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三)项目建设地点:黄河岸线银川段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

黄河岸线生态文化旅游廊道(银川段)建设项目生态旅游项目以现有244国道、滨河大道及周边环境为旅游廊道的载体,大力发展旅游风景廊道这一新型旅游体验方式,促进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带沿线服务业发展,扩大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实现扩内需促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京星农场田园驿站、滨河乡村驿站、黄河外滩湿地驿站、卧龙湾风景驿站、黄河水车驿站及项目配套工程建设。

(五)项目功能、建设目标及经济社会效益

以银川都市圈建设、山河联动全域发展骨架,打造黄河画境、文旅岸线,引进深度生态体验理念,活化“天下黄河富宁夏”的文化意象,构建黄河生态岸线旅游目的地。通过本项目的服务提升、生态优化、文化凝聚,将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带(银川段)打造成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与目的地、国内著名的黄河文化展示体验地、中国西部城市群生态文化休闲首选地、黄河特色产业旅游风景道及欢乐水岸。

主要经济效益体现以现有244国道、滨河大道及周边环境为载体,大力发展旅游风景廊道这一新型旅游体验方式,促进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带沿线服务业发展,扩大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实现扩内需促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效益主要体现引领绿色生活方式,构筑慢行生态观光游览网络,通过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带沿线提供新型生态休闲观光体验场所,开展生态游赏、康体健身、人文休闲、科普教育活动,为人们提供新的休闲生活方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构筑慢行游览交通网络,示范并引领“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方式。

(六)建设工期及实施方式

建设工期:2021年至2023年

实施方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由专业项目施工单位进行承包建设

(七)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估算总投资:6098万元人民币

资金来源:财政资金

(八)建设单位名称、电话、邮政地址和电子邮箱

建设单位名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电话:0951-6889031

邮政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8号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产业发展科

电子邮箱:nxycwhcy@163.com

以上内容公示时间为 2021年4月13日至 2021年4月19日,共七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对于公示内容有举证举报、有异议,可采取电话或来信来访的方式实名举报至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举报电话为:6889035

来信地址: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8号220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