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来源:转发银川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8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落实《银川文明公约》,文明过年,减少流动和聚集,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保持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持续践行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自觉做到文明在脚下、文明在手上、文明在口中;形成文明健康的交往模式、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健康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环境。非必要不离宁,就地过年、减少流动,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自主自律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平和心态。

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移风易俗、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文明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加强生态环保意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享幸福生活,共建文明银川

                    银川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二0二二年一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