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致宁夏旅游行业、餐饮行业的倡议书

来源:宁夏旅游广播   发布时间:2024-03-27

全区旅游行业及广大涉旅经营者、餐饮行业:

一场始于烟火、归于真诚的邂逅,让全国人民了解宁夏、走进宁夏,爱上宁夏。辣糊糊,宁夏原创的地方小吃,因其热辣可口,可涮万物的包容性,深受当地百姓喜爱,一度火爆出圈,期待全国各地游客来宁夏吃辣糊糊,应是一幅双向奔赴的景。

为持续优化旅游行业、餐饮行业服务水平,合理规范行业价格,构建文明和谐诚信消费环境,共谋宁夏旅游市场、餐饮市场“长红”,宁夏旅游协会、宁夏餐饮饭店协会联合发出倡议。

一、优质服务,树好形象。

牢固树立“一个商户就是一面旗帜,一位游客就是一片流量”的品牌意识,秉持“游客至上,质量第一”的服务理念,为游客提供优良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旅游服务,让广大游客放心食、安心住、顺心行、舒心游、称心购,塑造良好的旅游形象。

二、文明经营,诚实守信。

积极宣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讲好宁夏故事,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让游客真正“来宁夏,给心灵放个假”。树立文明旅游、热情好客的友好型旅游目的地形象,恪守道德法制底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三、依法经营,规范管理。

坚持依法经营,不向游客宣传、制卖、销售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不搞行业垄断与恶性竞争,敢于同市场违法行为作斗争,勇于举报市场违法行为。不强买强卖、不欺客宰客,做到公平交易,维护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强化行业自律,依法开展各类旅游经营活动,所有旅游产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主动接受游客和社会监督,签订并履行优质服务承诺,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各类文旅企业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转变经营理念,根据市场需求,善于推陈出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旅游产品竞争力与吸引力,积极展现旅游行业健康向上的新风貌、新气象,服务宁夏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五、强化自律,安全经营。

自觉规范市场秩序,推进行业自律,坚持标准、信守合同。将安全生产置于工作重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提升我区餐饮行业服务质量,现向全区餐饮经营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1.诚实守信经营 树立良好形象

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市场规则,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维护我区餐饮消费市场经营秩序,不欺客宰客,不哄抬物价。讲信誉,守诚信,共同维护我区旅游形象,营造和谐良好的消费环境。

2.夯实职业培训 提高服务效率

要始终坚持以食客为中心,关注顾客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加强礼节礼仪、文明用语等职业道德培训,提高敬业精神和文明礼貌服务水准,确保服务过程专业、规范、高效。

3.强化质量管理 确保服务品质

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对服务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监督和检查,开展主动服务、规范服务、创新服务,以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多样化、特色化创新产品为广大本地及来宁游客提供热忱服务,促进服务品质全面提标提质提速。

4.筑牢安全生产 确保顾客安全

要自觉落实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燃气、消防等安全管理,切实严守食品安全红线,确保广大消费者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5.倡导绿色消费 履行社会责任

要始终坚持以食客为中心,关注顾客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加强礼节礼仪、文明用语等职业道德培训,提高敬业精神和文明礼貌服务水准,确保服务过程专业、规范、高效。

基于消费者关怀、践行诚信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是我们每一位旅游人、餐饮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以辣糊糊为媒,和全国各地的游客来一场关于情感连接的深情对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