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银川市图书馆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项目承接主体的公告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培养阅读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阅读氛围,推动群众性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广大群众的阅读热情,银川市图书馆将于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征集4.23”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项目承接主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及4月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凸显活动亮点,吸引市民积极参与,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不断推进书香银川建设。项目预算11万元。

二、征集对象

有举办相关大型活动经验的媒体或公司。

三、活动方案

(一)线下阅读推广活动

1.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42015:00-16:00

地点: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

内容:诗歌朗诵、嘉宾致辞、新华书店好书荐书、文艺表演等。

2.春韵雅集·书香集市

时间:2024420-2111:00-18:00

地点: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新华书店门前广场)

内容:

书香集市由七大活动区域组成:阅读艺术装置打卡区,包括:打卡相框2组(成人,少儿)、读书墙(摆放2024年银川市图书馆十大推荐书目)、明信片墙(共1000份);诗词拼接活动区;非遗文创体验区(不少于4项非遗项目);书籍置换区;NPC伴游互动区:不少于4人;盲盒抽书区。要求集市内容丰富,活动流畅完整,让银川市民朋友们沉浸式体验新潮有趣的阅读方式,增强银川文化气息。现场共准备书籍盲盒200份。

3、“你买书 我买单”活动

时间:2024420-23日(共4天)

地点:新华书店(文化城店、鼓楼店)

内容:活动期间共为读者提供图书400册。

4423世界读书日”城市阅读岛·书香集市活动

时间:202442310:00-17:00

地点:银川图书馆城市阅读岛

内容:4.23日在银川市图书馆城市阅读岛举办书香集市活动,现场设置打卡装置,书籍推荐,诗词拼贴,书籍盲盒抽奖活动。现场准备100份书籍盲盒。

(二)讲座·沙龙

1、“跨足山川,感知心灵之旅 ”沙龙活动

内容:邀约知名作家、读书爱好者,对书籍精选内容进行朗读、讨论,并分享阅读书单。

2、作家分享会·阅读会

内容:邀约本地作家现场分享创作心得,推荐好书;邀约朗诵协会或相关爱好者,进行书籍精选内容朗读或剧本阅读;邀约古琴、古筝、泥哇呜等爱好者,进行古乐器小型演奏会。

(三)少儿活动

1.“送你一朵小红花”关爱特儿阅读推广活动

内容:以“送你一朵小红花”为主题的活动,联合特殊儿童开展一场阅读推广活动,邀请专业老师进行阅读分享,赠送绘本图书50册。

2.“悦读书 悦旅行”青少年研学活动

内容:联合公共文化场所或景区,以“阅读旅行”开展青少年体验式文化教育阅读体验系列活动一场,进行手工制作、游艺活动等。活动参与人数不少于20人。

3.“共享读书乐”进校园活动

内容:联合两所学校开展中华传统文化非遗体验活动,包括:主题讲座、非遗体验(非遗体验学生不少于100人)等。

    (四)特殊群体活动

1.那些年,我们读过的杂志”---老年阅读分享活动

内容:联合社区举办一场老年阅读分享活动。活动包括:阅读分享,赠送期刊(不少于20册)等。

)主题展览

1、知史行远—中国历代史书展

2、“群星闪耀—诺贝尔文学奖巡礼”图文展览

内容:两场展览制作展板不少于50幅,在银川市图书馆城市阅读岛展出。

四、活动举办要求

包括前期策划、方案撰写、会场布置、舞台搭建、图书馆文创产品展示台、背景音乐等。具体要求如下:

1.设计与策划。完成本次项目所需的活动设计,包含主视觉设计与策划服务。组织者需要详细制定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合理和协调。

2.会场布置。完成本项目所需的会场布置,包含活动主背景板喷绘设计制作、舞台搭建、展架搭建、各种展位布置、摊主招募、奖品采购、图书整理摆放等。

3.宣传物料。完成本项目所需各类宣传资料,含标识标牌、宣传展板、主题图文展板、活动体验物料及运输服务等。

4.提供“你买书 我买单”活动、书籍盲盒,主题活动赠送书刊,活动所需图书期刊不少于770册,购图书期刊费用合计38000元整。

5.阅读分享会、主题讲座等活动邀请知名学者、主题讲座老师含讲课费等费用。

6.媒体宣传及制作活动相关视频。根据甲方需求投放媒体宣传并且负责宣传视频的设计、拍摄及制作,共制作不少于5条视频在官方媒体进行推送。银川文旅、银川市图书馆、银川晚报、银川日报、宁夏旅游广播、黄河云APP等平台发布活动信息,银川市图书馆“城市阅读岛”放置活动宣传易拉宝;联动银川市新华书店多平台全覆盖发布活动内容。

五、申报单位资格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1)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财政部、司法部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468);(3)《民政部、财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通知》(财库〔2017141)。

六、报名方式

1.登录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网站按要求填写征集表格,并发送至邮箱(nxycstsg@163.com)或下载并填写表格后送至银川文化艺术中心二楼(银川市图书馆临时办公地点,联系电话:0951-6032174

2.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

1)法定代表人经营者身份证明;(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2)法定代表人经营者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的原件,如为单位法定代表人经营者来报名时则不提供委托授权书)

3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章,身份证原件报名时需携带原件被查)

4)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报名时需携带原件备查)

5)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相关材料;(近期)

6)具备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提供近期大型活动成功举办的结果证明。

七、报名日期

报名时间:2024年4月7日--2024411

八、方案评审

评审时间:2024412日上午1000

评审地点:银川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

由报名单位提交相关活动方案,我单位将邀请不少于3个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报名单位活动方案综合评审后进行排名,确定1名应征者。

    九、重要声明

1.活动方案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由应征者承担。

2.凡参加本次方案应征者将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公告内容,无须书面或其它方式予以确认。

3.主办方对本次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银川市图书馆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项目征集表


                                  银川市图书馆

                                  202447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