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银川对话--2019年中国•德国版画作品联展”开展,64位中德艺术家192件版画作品亮相宁夏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9-09-05

继“2016年中国•美国版画作品联展”“2017年中国•英国版画作品联展”“2018年中国•意大利作品联展”之后,“银川对话——2019中国·德国版画作品联展”于9月3日在银川当代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为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德国马卡斯滕艺术家协会、德国明斯特阿尔德格雷弗联合会支持,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给予指导,由银川美术馆主办,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承办。展览共展出64位中德两国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的192件版画作品,大部分参展艺术品均为首次亮相宁夏。

一曲戏曲舞蹈《游园惊梦》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中德两国艺术家雅聚一堂,以版画艺术作为桥梁,让国与国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越来越亲近,同时也打开了银川与世界对话的窗口!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虹,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执行院长杨越,德国马卡斯滕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德国艺术家约翰纳斯•奥夫德雷克先后致辞。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说:“德国的哲学艺术和精益求精的工匠技艺源远流长,此次参展作品以不同的风格向我们传递了艺术的灵感和境界,对于中国艺术家创作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东西,希望通过活动让艺术家之间达到情相结,心相通。”德国马卡斯藤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约翰内斯·奥夫德雷克也表达了对此次联展的期许:“上路,寻找并踏上去往新的、未知世界的道路,积累和消化经验,开拓新的视野。我也将这次联展看做此类美事。”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涛主持开幕式。银川市政府与德国艺术家互赠礼品,象征中德艺术交流常在。启动仪式后,所有嘉宾和艺术家一起参观展览。  

同日下午,“中国·德国艺术家对话——国际艺术论坛”在银川当代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由代大权主持,中国艺术家代表杨越、李宝泉、陈琦与德国艺术家代表约翰纳斯·奥夫德雷克、罗伯特·哈特曼、克里斯托弗·汉斯、尤里克·艾米丽·吉尔·哈特曼就中德版画的历史与当下发展展开对话。论坛最后,纪连彬做总结发言。

本次联展为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作品题材丰富,木版留下的刀痕带来历史的印迹;金属版的镂刻线条妙趣横生;丝网版画的色彩绚丽袭人,展览持续至11月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每天参观的时间为10时至17时,活动期间还将进行版画制作体验等公教活动。

联展期间,来到银川的艺术家们还前往贺兰山岩画、西夏陵、黄沙古渡等地进行采风;并参观版画工坊及创作,与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入驻艺术家进行交流;主办方还组织了版画之夜等活动。“

银川对话”国际版画联展活动作为银川市重点文化品牌,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扩大了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同时,进一步提升银川市的文化软实力,促进银川与国际全面接轨,加强银川市文化对外交流,推动国内外版画艺术和艺术教育的深度合作,积极搭建银川与国内外文化艺术合作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