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2019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开幕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24

丝路凤凰城,阅海花博园,绿意添新衣,花里凤凰来”,在国庆来临之际,一年一度的文旅盛会如约而至。920日下午,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在银川市中国花卉博览园盛大启幕。自治区及银川市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数十名顶级行业大咖云集高峰论坛,多家文旅企业参与活动,虚拟现实(VR)技术及创新的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精彩亮相……现场亮点纷呈、活动形式多样

2017年,“首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在魅力之城—银川璀璨绽放。它搭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平台,激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核心动能,塑造了文创银川的“新名片”。2018年,“第二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稳健地迈出了第二步。它让文化创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今天,“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全新绽放。它以“文旅融合,创美生活”为主题,以“文化、旅游、创意”为主体,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拥抱新消费需求变化和新技术,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携手50家文旅企业,联动20城市,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开启了文旅融合的新篇章。

“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918日起到28日举办。期间,“文化旅游创意展”与VR互动体验展”将文化、旅游、创意和科技等产业进行有效融合,以文化创意为背景,以旅游为载体,以高科技手段为支撑,以网络直播等新传播方式为主导,以网红打卡艺术装置为互动,打破了常规的办展理念,为市民打造了一个欣赏文化精品、享受文化成果、体验文化消费的最佳平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新银川的主题,通过洛客共享设计平台首席运营官周志鹏的主题演讲及故宫600周年文物复制系列项目负责人高常梓、国家艺术基金终审评委庄平、中关村现代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郑建平、陕西中华文物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肖琪等嘉宾高端对话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银川、西部乃至全国其他城市文旅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文创旅游新品发布”、“文化旅游创意项目路演暨签约会”、“ADJ电子竞技大赛”、“Cosplay表演秀”及“抖音短视频展播”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将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文旅体验 。

银川,一座不一样的西部城市,许多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在这个城市焕发光芒。举办“2019第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是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的深度融合,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实际行动,是挖掘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推动全区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举措。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