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西夏区着力提振旅游市场发展信心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受疫情影响临时关闭的西夏区各旅游景区,自2月29日以来,按照银川市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根据当前形势下旅游景区防控标准和要求,坚持“先室外景区后室内景区”的原则有序恢复开放。截止目前,西夏区共有8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运营,同时,对符合防疫复工要求且具备营业条件的农家乐也有序推进恢复营业。2020年3月,西夏区恢复开园的各旅游景区、农家乐共接待游客75489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87万元。

旅游业是所有行业中较早受影响, 且影响最彻底的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旅游经济的影响是从减少人流开始, 按照“人流-物流-资金流”的相继减少顺序削弱经济活动的频率, 进而使经济增长势头受到抑制。旅游客流量下跌、旅游经济下滑等因素在某种意义上让旅游目的地的安全性受到了一定得影响,游客出行受思想制约。

随着西夏区旅游市场的逐步恢复,旅游景区、酒店餐饮、农家乐客流量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游客出游意愿会明显,客源主要集中在宁夏周边市区。从目前旅游市场来看,自然观光、健康旅游产品会有井喷式发展。

下一步,在做好旅游景区原有产品优化升级的基础上,加大创新旅游消费新业态,探寻疫后旅游新热点,把握疫后旅游振兴关键时机,进一步促进西夏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实施线上线下旅游产品推广,加快数字赋能文化旅游产业升级。深入挖掘运用文化旅游大数据,开拓更广阔的文化旅游、智慧旅游等新兴消费市场。加大与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线上对接应用合作,策划实施线上线下旅游推介活动,为全面开放运营做好充足的准备。

二是立足景区特色旅游资源优势,着力丰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大力开发健身登山游、酒庄休闲游、田园乡村游、运动骑行游等旅游线路,积极筹办酒庄马拉松、贺兰山文化旅游节、星空朗读、诗词大会等文化旅游活动赛事,打造“徒步西夏、拥抱自然”等一批旅游特色品牌,驱动周末经济,让本地游先活起来。

三是大力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打造田园生态农业景观。围绕西夏博物馆、西部影视城等景区景点和110国道、北绕城高速、苏正路等主干道路,加快建设平吉堡生态庄园、芦花“稻梦空间”、镇北堡“桃李春风”等都市休闲观光农业项目,用大地作画,用风景作诗,全面提升“神奇宁夏·神秘西夏”旅游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