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防风险 保安全 庆佳节 西夏区旅游业多措并举迎接“五一”小长假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高涨。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提振旅游消费信心,西夏区各旅游景区景点积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全面筑牢出游安全屏障。

一、 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景区可控有序

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强化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景区防火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游览安全、食品安全。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应急处置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做到防风险、保安全。

西夏区各旅游景区也做好充足准备,集中开展景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每天定时对景区公共区域、景区道路、景区车辆开展消毒工作,内外环境干净整洁确保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线”。本着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健康平安的游览环境为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完善安全保障制度,坚持实施游客“进园必检”,合理控制人流密度,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严格按照核定值的30%执行,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防止出现聚集拥挤情况,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二、实施惠民便民多项举措,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进一步刺激西夏区旅游市场,节假日期间,西夏区所有开放的A级景区共同推出对湖北籍、宁夏籍游客实行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措施;并向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含港澳台)可凭相关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享受免票政策,公安干警(凭本人警官证、警察证或与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退役军人(含拥军卡持有者)免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并开设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提供免费贴心服务;同时,西夏区整合文化旅游等专项资金,面向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在线上公开发放普惠性“文体旅游消费券”,凡到西夏区旅游的游客,可持券到辖区内指定景区景点、农家乐、葡萄酒庄凭消费券享受免费或优惠折扣。景区与旅行社强强联手,积极开拓旅游客源市场,推出高端超值的“惠民游”“一日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三、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提供优质服务体验

“五一”假期西夏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消费供应充足,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良好的假日旅游体验。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旅游新零售服务优势,构建上下联动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互联网等媒体,扩大旅游宣传,为游客提供全面的西夏区旅游咨询查询服务;线下组织开展丰富的旅游活动,深度挖掘优质旅游产品,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依托西夏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文化旅游为核心,以美丽乡村为补充,推出休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亲子旅游等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同时,西夏区各景区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扎实推进全域文明旅游建设,努力形成讲文明、树新风、谦和礼让、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让更多游客在西夏区收获优质的出游体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