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提升景区环境质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西夏区不断推进景区标准化建设,为给广大旅游者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通过全面优化旅游景区环境,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景区整体形象,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一、广泛宣传,营造景区文明旅游氛围。一是充分发挥景区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在景区景点入口及客流密集处增设文明引导员,引导游客文明、有序参观,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出格失礼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规劝提醒,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展示文明旅游的正能量;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景区广播等媒体,积极营造氛围、形成共识,提高文明旅游意识,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三是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广泛宣传景区环境卫生保护的重要性及文明旅游相关知识,使每个游客都能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的舒适整洁、干净清爽的旅游休闲环境。

二、完善配套,大力提升景区基础设施。一是把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与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旅游景区厕所星级标准,加快推进景区旅游厕所建设,建立健全旅游厕所专人全日制保洁制度,做到地面净、门窗净、墙面净、设施净,切实改善旅游厕所卫生状况。二是严格设置垃圾站点,合理分类垃圾箱,及时清扫,日产日清,指定垃圾处理点,实现排污集中处理。三是对旅游景区险要位置警示牌和护拦的维修保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三、深入整治,着力改善景区环境面貌。一是加大对旅游景区及周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丢、乱刻、乱画、乱吐现象的治理。二是建立严格的旅游景区卫生保洁制度,景区环境卫生做到有专人负责,全天候有人打扫,卫生间干净清洁,确保景区路面、游览步道、栏杆等设施整洁干净。三是加强卫生间清扫频次,做到不留死角、无异味、干净整洁、舒适。四是严格治理景区白色污染,对一次性泡沫、塑料餐具及包装材料杜绝,对景区内经商户要求责任人对其产生的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和处理,做好各自区域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景区内环境卫生清洁有序。

四、加强巡查,确保景区环境卫生整洁。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景区公共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认真做好景区公共服务接待场所、旅游游憩服务设施、游客活动场地、游览道路等区域的保洁督查,做到巡视不断、见抛就捡、见脏就清;结合工作实际,对重点区域组织人员定点看守,确保景区环境秩序整洁有序,节假日加大游线卫生巡检次数,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