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跨省游恢复 银川市迅速动员全力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银川文旅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和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其中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消息一出给正在恢复中的各地旅游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文化旅游企业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大的企业。银川市各旅游景区在今年上半年的旅游接待指标完成不足往年的30%,旅行社遭受的损失更严重,全市80%的旅行社转行、歇业。企业员工流失严重,尤其是导游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人才纷纷转行,为旅游企业复工复业造成极大困难。  针对旅游企业复工复业存在的问题,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扩大旅游企业复工复业的次日---7月15日下午,迅速召集各A级旅游景区、主要旅行社等共60余家企业,传达《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精神,并就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旅游企业旅行社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国家和各级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旅游企业安全防疫和扩大复工复业工作。

旅行社:准备推出“出游”新路线

“各位旅游行业的伙伴,在停摆了5个多月后,终于迎来了恢复的消息,这对旅行社来说是巨大的利好消息。我们正在抓紧制定新的旅游产品。除了宁夏区内的研学夏令营产品外,我们还准备推出更具有体验性和舒适性、落地宁夏的中高端小包团产品。此外,我们还为老年人设计了研学游线路,想把宁夏的老年人研学游推向全国市场。”宁夏32天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岩松说。

宁夏中旅副总经理梁成高兴地说,“作为旅游人时刻都在准备着这一好消息的到来,我们已经准备好久了。疫情期间,我们就把银川直飞的航班航线、直达的火车线路弄清楚了。根据目前的航班、列车时间表进行了重新梳理,旅游线路进行重新规划。一直以来,我们的人员都在家里做产品、做线路。目前准备推出的产品线路主要以自然风光秀丽的、人员较少的地方为新的出游目的地。现阶段,大家最喜欢去的地方还是人员相对较少、植被多、空气好的地方。所以在出游线路的设计上,主要以西北、西南方向线路较多,像云南、贵州、四川、新疆、西藏等地准备出团的线路要更多一些。

线上平台:“安心游”联盟提供细致服务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旅行社的跟团游升级成为比自助游更安全可控的旅游方式。最新的数据显示,数以千计的国内旅行社加入了携程在线旅游平台的防疫‘安心游’联盟,按照标准提供服务。按照安心游标准上线产品、提供服务,提供包括每日消毒、全团测温、佩戴口罩、分餐等安心游措施。目前,全平台超过10万条各类跟团、私家团、半自助、游学、主题游等产品,已经带有‘安心游’标签。平台还要求,上线售卖的产品要求100%符合标准,这意味着游客100%享受到防疫‘安心游’服务。”携程旅行网玩乐事业部宁夏区域经理姚霜霜说。

姚霜霜说,“目前,宁夏上线各类跟团、私家团、半自助、游学主题游等产品146条,一日游银川出发183条,‘安心游’标签69条与携程旗下百事通及携程宁夏门店有组织的旅游活动。针对旅客对安全问题的关注,我们专门为家庭或朋友提供一对一服务的跟团产品。同时,我们还不断加强与景区的合作,自助售票机减少入园接触预定,景区门票实时限流管控、入园提前预约、大数据防控预警,让游客享受到实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

主管部门:抓服务提高质量防疫防控不放松

“跨省旅游的解禁,给文旅企业的经营带来了新的希望。”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涛要求,旅游企业复工复业不能忘记防疫工作,要严格按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相关防疫工作指南做好防疫服务工作。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创新引领。要抓紧制定新的旅游产品。紧密结合暑期,推出研学游、亲子游、生态健康体验游等系列旅游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消费需求。健全营销机制,拓宽营销渠道。各旅游企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共享资源、相互抱团,不要相互排挤,共同做好旅游市场复苏的营销工作。同时利用新媒体等新的营销手段,积极组织云旅游、网红直播等旅游营销活动,全面启动旅游营销。要提升银川旅游高品质服务,用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用热情的服务吸引游客,营造美好旅游氛围,做好旅游景区环境质量提升,迎接旅游市场复苏和游客的到来。齐心协力,努力把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