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小长假西夏区旅游景区游客数量激增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随着跨省团队旅游的恢复,小长假,西夏区迎来首个暑期跨省游小高峰。各旅游景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最大旅游承载量限流50%,统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为游客创造健康、安全、优质旅游环境。730日8月2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农家乐旅游特色街区总接待游客16.32万人次,恢复到同期65.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8.43万元,恢复到同期44.8%。

为迅速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出游意愿,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需求,各景区、景点不断挖掘旅游市场潜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亲子游、康养游、研学游、乡村生态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西村海棠民宿、镇北民宿村等乡村民宿热力十足,山上人家全新打造的精品民宿,吸引广大市民游客慕名前往,预订火爆,受到广泛追捧。观赏乡村美景、品尝农家小菜、体验农耕生活深受区内游客欢迎。各农家乐迎来大批团建游客,让游客朋友们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自然的乐趣,度过了一个轻松欢乐的假期。



各旅游景区精心策划,推出众多旅游特色活动,点燃夏季旅游热点。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做好“森”呼吸与“林”距离的文章,将观光健身与生态保护与文明旅游相结合,举办“森林腹地 露营大会”等精品活动,让游客在原始森林里,亲近自然、放飞心灵,在贺兰山之巅享浩瀚林海、星光璀璨,在观光旅游中收获一份文明。张裕摩塞尔庄园推出“疯狂泡泡趴、水枪大作战、淘宝迷宫寻宝、艺术彩瓶DIY”等多种趣味互动游戏,吸引游客朋友置身梦幻世界,享受清凉、共享欢乐。西夏风情园在节假日四天凡是购买景区正价门票的游客,免费品尝“全羊宴”,同时还可打卡百亩向日葵花田、体验“彩楼招亲”、观看西夏市井民俗。红玛瑙生态观光园推出特色旅游商品大放价活动,宁夏鲜果枸杞、八宝茶、枸杞芽茶、枸杞红糖等玲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到店游客全场均享8.5折优惠。

为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尽快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西夏区将积极利用优势资源丰富业态,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创新营销、提高服务质量,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一是将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加快发展产业观光游、自驾露营游、科考探险游等辅助产品的开发,打造全体验旅游产品体系。二是创新旅游活动内容,延伸开发西夏历史游、温泉养生游、户外运动游等旅游链条。三是促进旅游品牌建设,扎实办好酒庄马拉松、旅游地标定向赛、星空朗读等文旅体验活动,全面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四是打造影视、酒庄、温泉等多元旅游业态,健全食住行游购娱产业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