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十一”黄金周西夏区旅游市场加速 恢复趋势明显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国庆、中秋假期,西夏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民俗文化、农家体验、乡村休闲度假,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倍感神秘西夏的魅力,尽享丰富节日盛宴。10月1日-8日,西夏区共接待游客8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78万元。旅游市场呈现日益繁荣的景象。

一、安全防控,牢牢驻守

国庆中秋双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黄金周,为确保节日安全,节前,西夏区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各级文旅部门会议精神,提前就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景区消防设施、疏散通道、道路、游乐设施及区间车辆安全保障情况,食品卫生管理等安全落实情况,制定游客分流预案、建立落实客流预报预警制度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现场督导整改。节日期间,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对景区、景点“不间断”进行实地再检查、再督导。每天对当天景区游客接待情况进行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安全隐患,精准指导各景区、旅游点量身定制改进措施,确保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各景区景点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严把旅游测温关,对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日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得75%,坚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排队的游客均佩带好口罩,保持1.5米距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

二、节庆活动,更加精彩

针对此次长假,各景区景点精心谋划,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深化文旅融合、不断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镇北堡西部影城开展“迎国庆  心向党”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现场的游客朋友们摆出各种造型积极参与“我与国旗同框活动”与国旗合影,给假日游客带来别样的文旅融合体验。

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推出“梦回西夏”、“穿越西夏”、“畅玩西夏”三款优惠组合产品,不仅可以让游客根据自己的行程时间、家庭成员、游玩项目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组合产品节约时间,更是在整体价格方面优惠力度十足,让众多游客大呼“真值”!红玛瑙枸杞观光园“有买有送”“有拼有送”等超级福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健康红欢乐的节日氛围。西夏风情园“闯关游园 奇幻夜游”主题活动,一站式打卡,白天+夜晚两种玩法更为游客朋友们开启一段探险之旅。

贺兰山漫葡小镇全新推出的美食争霸赛、新次元银川电竞城市邀请赛、“嘎英雄”全国格斗冠军赛暨硬汉格斗宁夏挑战赛、中国好声音全国百强学员漫葡小镇蒙面歌王争霸赛、摇滚音乐嘉年华等众多板块组成的特色活动,为广大音乐、美食、电竞、格斗爱好者及游客朋友们在节日期间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狂欢盛宴。

三、乡村旅游,竞相火爆

随着游客需求的转变,“周边游”成为旅游消费新热点,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各农家乐立足本地乡村文化特色,推出团建拓展、垂钓、采摘、亲子游等各类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干农家活、吃农家饭、让游客回归自然、融于自然。民宿度假热度持续上升,山上人家、西村海棠、镇北民俗村等特色民宿持续火融合多种业态的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多样的选择,吸引大量游客前来看美景、品美食、赏民俗,极大带动了旅游市场活力。节日期间,西夏区星级农家乐共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4万元。

四、志愿服务,锦上添花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各景区以“文明旅游”“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时时提醒游客文明旅游、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文明旅游意识的同时,身着红马甲、红绶带、红袖标的志愿者成为景区“最美的风景”,维持排队秩序,维护景区环境,为游客指引参观路线,让景区多了一份井然有序,增加一份和谐。镇北堡影视城5A级景区+5A级安保新模式全方位为游客的出行之旅保驾护航。售票员、迎宾员、讲解员、安保员、清洁员,“五大员”全员上岗,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西夏陵景区文明引导员用心传递服务理念,一句问候、一个笑容、一张门票为游客开启“探秘西夏”快乐之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