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微信群主非法从事旅行社业务受处罚 伤人害己教训深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0-30

近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严厉查处了一起户外群主非法组织旅游,酿成意外交通事故投诉案件,依法分别给予当事人及相关负责人15000元和5000元行政罚款,有力的打击了旅游市场不法行为,为我市全域旅游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2020年8月12日,游客徐某等人反映他们通过微信群主“云霞开心兄弟姐妹”张某报名,参加7月20日至7月25日九寨沟旅游时,于7月21日下午乘旅游大巴行至四川红原县、若尔盖县、阿坝州松潘县三县交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1名游客受伤,因群主受伤在治,协商处理旅游退费事宜无果,集体投诉。接到投诉后,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迅速开展案件调查。经查,微信群主“云霞开心兄弟姐妹”张某违反相关旅游法律法规,在未取得旅行社从业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开展旅行社业务。目前该案件已办结,当事人张某及相关负责人马某在支队执法工作人员批评教育和帮助下,积极主动缴纳罚款,并退付游客相关旅游费用。同时,此案将作为典型案例在旅行社业主法律法规培训上进行通报。

当前,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但也暴露出诸多旅游安全隐患,一方面需要相关各部门加大旅游市场管理,另一方面也需要游客理性出游,并通过报名参加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旅游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