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银川市文旅局开展文旅市场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两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及文保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市文旅局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有序开展。12月28日下午,由张全智副市长带队,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检查,筑牢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防火墙”。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豪酒店、太阳神酒店、承天寺塔、海宝塔、鼓楼、玉皇阁、银川剧院、SPACE酒吧、迈阿密酒吧等场所,主要对各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得到落实;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和安全疏散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内是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就部分场所存在的设施设备老化损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堵塞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强调要时刻把消防安全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根据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特点和要求,立于实战需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理,将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文旅领域安全形势平稳良好。

目前,市县两级文旅部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正在重点开展“两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此次检查出现的隐患问题,市文旅局立即安排整改部署,已落实相关单位积极整改,并不断督促文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