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抢抓机遇高点谋划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2日,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召开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区、市资源开发处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西夏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听取了文旅企业代表对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抢抓机遇高点谋划,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兴泾镇十里铺村、镇北堡昊苑村、镇北堡村等结合自身旅游发展的特色、问题和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专家从基础设施、产品打造、宣传营销等方面,认真分析了当前当地旅游规划所面临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意见。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府引导,发挥规划引领和调控发展作用。依托贺兰山东麓丰富的旅游资源,设计规划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充分把贺兰山东麓旅游带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释放出来。按照“六个一”的发展思路,通过提质升级、协同优化,引导特色产业有序聚焦,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和重点村。二是完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重点村道路交通标识和导向系统。加强公共服务、公共客运、信息网络系统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三是对民宿的打造要秉持“两个五”理念:外面五千年,内里五星级,与专业民宿客栈开发、管理和投资团队合作,重点打造外面保持古色古香、乡土风韵浓厚、建筑风格自然,里面设计现代化、独具特色、配套设施舒适安全的精品民宿,推动乡村旅游民宿品质提升。四是围绕景区活动、农业农事、民俗文化、体育赛事等,借助大数据分析,灵活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全方位加强旅游营销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西夏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

下一步,将全力实施“旅游+”融合发展工程,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内涵品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施品牌创优战略,不断强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融合美丽乡村、特色产业、人文特色等,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