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银川市积极部署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旅行社业务行为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5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银川市所属各县(市)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及我市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积极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项整治行动。会议传达学习了文旅部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及《银川市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同时通报了我市2020年度7起旅游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针对近年来我市旅游市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一些顽疾、通病和投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检查整治,重点对非法从事招徕、组织、接待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户外群非法开展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并列入旅游行业黑名单,在媒体上曝光,以专项行动为突破,进一步保护旅游经营者的合法经营权益和旅游者切身利益,构建我市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我市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文东同志会上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性。此次专项行动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一次比较大的旅游市场专项行动,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务求实效;二是提高认识,努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市县执法部门要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和案件办理工作,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的意识,积极排查旅游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以查办案件提升能力为突破,推动我市文化执法工作上台阶见成效;三是严格执法,依法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对此次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突出、影响较大的违规经营企业和个人,要依法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积极营造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