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2021年宁夏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月·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季暨贺兰山漫葡小镇浪漫生活节正式启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5-03

游山水、品文化、赏美景、尝美食、邂逅大美贺兰山,尽享浪漫生活。5月1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商务厅支持,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各县市区政府主办的“2021年宁夏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月·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季暨贺兰山漫葡小镇浪漫生活节”在西夏区贺兰山漫葡小镇正式启动。

启动会仪式上,市文旅局发布了以“玩转银川·快乐消费”为主题的2021年宁夏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月·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季暨贺兰山漫葡小镇浪漫生活节主要内容,启动了体验1号馆、宁夏卫视《拜托了磊哥》漫葡美食基地授牌。

此次漫葡小镇浪漫生活节以组织开展“万物生长—贺兰山下可视艺术邀请展”、“生活美学—文创市集”、“舌尖约会—贺兰山美食节”、“紫色浪漫—葡萄酒品鉴”、“童话之旅—优秀儿童剧展演”、“乐享漫葡—互动娱乐活动”、“重点特色产业产品展示展销”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贺兰山温泉、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宁夏原创音乐、体育竞技等资源,着力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互动体验1号馆、漫葡天沐温泉度假酒店集群、贺兰山天籁艺术村、“煮酒慢行”美食街区以及漫葡音乐基地等全业态旅游新地标,全方位展示宁夏文化风貌,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体验。

活动当天不仅吸引了游客37600人次,也让百瑞源、杞里香、厚生记、宁夏光大国旅、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等参展的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的近30家参展商在丰富的活动内容中尽情展示了融在产品产业里的文旅特色。银川艺术剧院带来的开场舞《奋进的新时代》、器乐合奏《长河东方》、相声《为你骄傲》、歌曲《不忘初心》等节目也是赢得了观众和游客的热烈的掌声。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媒体也带领着游客从线上、线下领略浪漫生活节的点滴。启动仪式通过腾讯新闻、腾讯微视进行直播,全网总观看人次52万人次,直播间最高人气15万人次。

据悉,此次活动将从“五一黄金周”开始,7月31日结束,为期三个月。通过开展乐“尝”银川、乐“游”银川、乐“购”银川、乐“娱”银川四大系列活动,全力促进文旅提档升级。让游客在品美食、享美食的过程中了解宁夏、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推动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升级、开启“活动+旅游”狂欢模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