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颂歌向党 深情献礼--银川市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大合唱专场展演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6-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如磐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晚,银川市人民广场歌声嘹亮,“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银川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大合唱专场展演在银川市人民广场举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银川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大合唱专场展演,由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艺术剧院、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协办,此次活动由群众广泛参与、全市干部职工联动共唱,共同掀起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高潮。

自今年6月以来,全市县(市)区精心组织、深入推动,先后有近百支合唱团6000余人参与专场汇演,累计观看群众近百万名群众。在各县(市)区的专业评选和层层推荐下,教育、医疗、卫生等各行各业的群众合唱团近1500余人参与今晚展演。本场活动通过台上台下互动合唱的形式,现场群众共同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展望壮阔美好的新时代。

整场文艺汇演以《颂歌献给党》《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三个篇章为主线,在合唱的基础上配以舞蹈、朗诵、情景再现等表演形式,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群众参与积极热情,不断掀起一轮又一轮为党庆生演出热潮。

第一篇章《颂歌献给党》在银川市城建集团合唱团的《清平乐·六盘山》中徐徐展开,展示万里长征中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的钢铁意志和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催人奋进、词曲激扬;银川市高级中学合唱团带来的《追寻》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号召广大奋斗者积极奋进、再创辉煌;灵武市梧桐树乡合唱团《怒吼吧黄河》再现国家危亡之际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保卫家园的铮铮誓言;西夏区职工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满怀深情、质朴悠扬,充满着对党的热爱;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合唱团《旗帜颂》 展示团结一心,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精神;银川市老年大学混声合唱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越雄浑、阵阵回响,淋漓尽致地传递出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

第二篇章《党在我心中》以互动拉歌的形式展开,兴庆区梦想合唱团、金凤区阅海万家开心合唱团、金凤区湖畔之声合唱团等8支观众方队合唱团整齐亮相,两两合唱演艺《打靶归来》《南泥湾》《军民大生产》《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等红色经典歌曲,台上台下同台竞技、演出人员精神饱满、现场群众齐声互动,方队之间的互动PK不断将合唱比赛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永远跟党走》以讴歌新时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向共同富裕、走向民族复兴为主线,贺兰县洪广镇合唱团、金凤区良田镇移民妇女合唱团、兴庆区教师爱乐女声合唱团等分别演唱《迎风飘扬的旗》《幸福的花儿把心唱美了》《灯火里的中国》《花开新时代》《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激发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热情。

活动最后,现场参演人员和群众手持国旗同唱《歌唱祖国》,深情表达了银川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抒发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礼赞之情。

2021银川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大合唱专场展演是市文旅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个一百”系列群众文化的又一次集中展现,通过各地联动、群众合唱的形式,让群众在听红歌、学红歌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征程,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唱响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各族儿女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全市群众的合唱艺术风彩和喜迎100周年的的喜悦心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