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旅游

再动员再部署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全市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8-03

针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逐步增加,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全市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7月31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少志主持召开银川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张少志局长就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县(市)区文旅局要落实监管责任,按照承担的联防联控工作职责,一以贯之地坚持防控标准和工作质量,督导本辖区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衔接、形成合力。局属各单位,各文旅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全市文旅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要落实社会责任,主动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如实提供有关情况,依法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

二是全市A级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同一时间段入园不得超过游客最大承载量;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足踪;严格落实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进入景区的硬性要求,明确底线和红线;对景区内游客服务中心、中转站、乘车点、密闭空间游玩项目、用餐点等易聚集人员区域、项目、场所设置专门定点防控疏导员,完善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做好局部卫生、通风、消杀等管理和防控措施,要指导景区工作人员特别是带团导游及景区讲解员在为游客进行讲解服务时,务必要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切实做好疫情防护,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各旅行社要严格执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风险研判,优化产品供给,强化关键环节管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 “机票十酒店”旅游业务,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