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品牌活动

银川市图书馆组织多项活动开展5月"书香银川"全民阅读推广宣传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5日,银川市图书馆策划、组织了多项读者活动,开展“书香银川”暨 “银川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银川市社科普及周阅读推广宣传活动。

一是“亲子趣多多”之“亲子同庆‘六一’,折纸共忆童年”活动。通过开展此次的亲子折纸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学会了思考,锻炼了动手的协调性及操作能力,更好地培养了观察力、注意力以及按步骤有顺序地认真做事的良好习惯,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二是“解读和谐亲子关系密码”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爱慧蒙特梭利幼儿园园长李晓晶在银川市图书馆四楼沙龙现场进行。由围绕亲子关系主题,打开读本《当我遇见一个人》,与现场书友们进行讨论、解读和谐亲子关系密码。三是“图书交换与捐赠”活动。银川市图书馆挑选了100册新书注入图书交换站,供广大市民交换借阅,活动结束,现场共交换图书35册。四是“你买书·我买单”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新华书店鼓楼店和西街店同时进行,从上午10点开始至下午5点结束。活动中,读者可凭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证在银川市新华书店(西街书店、鼓楼书店)可任意选择价格在100元以内的图书3册带回,在一个月内阅读完毕归还银川市图书馆即可。满足了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求。五是“我与祖国共成长”银川市首届盲人演讲比赛预赛活动。参赛选手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演讲主题,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主线,通过自立自强、不懈努力,有的实现了上学梦想,有的掌握了步入社会自食其力的一技之长,他们坚强朴实的故事、真诚自然的言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健等12位盲人选手晋级决赛。六是“书海有声·好书共读”活动。此次活动与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fm90.5、am801新闻综合广播,银川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我们一起读经典·聊聊中国古典文学”。活动从聊《红楼梦》开始,读者贺忠义拿出自己读过各种版本的《红楼梦》娓娓道来:一生读《红楼梦》22遍,每读一遍都有不同的收获、感悟,书写读书笔记10万余字,在场书友不禁为贺忠义的红楼情结所折服。到场的书友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所钟爱的中国古典名著《西厢记》、《儒林外史》、《诗经》等。在愉快的交流中,书友们度过了美好的周末时光。

银川市图书馆多项读者活动的开展,为“书香银川”全民阅读推广宣传推波助力,也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银川市社科普及周活动丰富了内容,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参与活动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阅读,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喜爱阅读、乐于阅读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