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品牌活动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第56期“亲子趣多多”系列活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还记得童年的纸飞机吗?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纸,一双双胖嘟嘟的小手,随便一折,便能变成一架架美丽的纸飞机,使劲哈一口气,站得高高的扔出去,在我们儿时铜铃般的笑声中,带着我们的愿望,纸飞机起飞了,这是我们儿时永远的记忆……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适逢“银川读书日”活动之际,银川市图书馆特举办了“亲子同庆’六一’,折纸共忆童年”亲子趣多多活动。5月25日早上,好多家长就已带着孩子早早地来到了亲子阅览部,一边阅读绘本,一边等待着活动开始。9:30分,活动正式开始,图书馆老师先带领孩子们做了热身手指操,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孩子和家长们早已跃跃欲试等不及要大展身手了,在跟老师认识了一些折纸符号并学习了折纸的基础折法后,大家跟随着老师开始了第一个“玩具折纸”的制作,在图书馆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做非常认真“妈妈这个好难呀,我不会”,“宝贝,别着急哦,跟着老师一步一步来”。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通过大手和小手的共同努力,一个个“咚咚”作响的响炮、一条条五颜六色的毛毛虫、一只只蹦蹦跳跳的小青蛙、一架架酷炫的小飞机、一朵朵漂亮的小翻花,慢慢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作品完成后,老师组织孩子们以家庭为单位,用小型比赛的形式对作品进行了展示,虽然只是简单的折纸玩具,但也让孩子和大人们玩地不亦乐乎,“我的飞机飞的高”、“我的青蛙跳的远”“我的毛毛虫跑的快”……孩子们个个劲头十足,对战过程相当激烈。

看着家长和孩子们一个个欢笑的脸庞,深深地体会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由衷的快乐,也唤起了大人们对儿童时期的美好记忆,在繁忙的生活节奏下,能够陪伴孩子静静地坐下来,共同完成一件手工,陪孩子痛快地玩一次,真是件非常简单又快乐的事情。

折纸简单易行,变化多样,通过开展折纸活动,孩子们学会了思考,锻炼了动手的协调性及操作能力,更好地培养了观察力、注意力以及按步骤、有顺序地认真做事的良好习惯,孩子们通过不停地探索、勇敢地尝试,和爸爸妈妈们共同折出了美妙的亲子时光。此次活动有近20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