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品牌活动

第三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 银川首届凤凰杯舞王争霸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2020“美好银川 共奔小康” 第三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凤凰杯舞王争霸赛圆满落幕。9月26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剧场激情上演银川舞王争霸总决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宁夏各界舞蹈爱好者踊跃报名,大赛组委会最终从上百支报名队伍中筛选出20支队伍参加海选赛,进入海选赛的参赛选手平均年龄在16至45周岁之间,全部以现代舞、民族民间舞作为参赛舞种,通过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的形式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特邀评委有中国舞蹈家协会、宁夏舞蹈家协会知名老师冯雅丽 吴建军 袁泉 图雅 雍飏鹤 王丽娟 刘洋等。


  

  历经海选赛与复选赛,赛事组委会从上百支参赛队伍中评选出双人舞《雪域净土》、独舞《我很好》、群舞《民族的脊梁》等23支才艺俱佳的舞蹈作品进入总决赛,评选出8支优秀的独舞作品争夺银川“凤凰舞王”称号。经过激烈角逐,现代双人舞《沙湾往事》在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作品金奖,凭借现场一分钟即兴舞技表演,银川年轻舞者张馨雅摘得银川舞王称号。



首届凤凰杯舞王争霸赛为银川市的文化发展增添了一抹绚烂之色。建设文化强区美丽银川贡献了新生力量,为宁夏脱贫攻坚全面迈向小康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