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品牌活动

以“美”润心 “艺”彩纷呈——“笔韵山河”师作品展览开展

来源:银川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4-01-1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为认真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打造文化馆美育特色,提高少年儿童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合金凤区第十二小学共同举办“笔韵山河”师生作品展。

展览于1月10上午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二楼展厅开展。集中展示了在“双减”背景下,五育并举,以美育人,学生在美育课堂及课后延时服务中所取得的成果。展出师生绘画、书法、立体手工艺作品等千余幅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构思新颖的作品。学生们以丰富的形式反映了师生眼中的美好生活场景,凸显新时代发展,真正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精神。

据金凤十二小的李老师介绍,其中一件3D《只此青绿》手工作品,是由师生共同完成的,灵感来源于宋代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让孩子们了解传统国画。

本次展览观展人数近五千人,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有序观展,在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他们无比的开心,这些作品不仅仅是学生的个人成果,更是美术教育的一份宝贵财富。

文化馆作为社会教育的重要窗口,是积极推进青少年美育,前面提升社会文化素养的前沿阵地,站在新的时代起点,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将继续秉承新发展理念,不断拓展青少年美育新路径,用丰富的文化供给涵养美好心灵,培育时代新人。

参观者们在各展区驻足观赏,感受着一幅幅美术作品散发的形式美、意蕴美、人文美。

此次展览时间为1月10日-2月1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